最近南瓜盛產~奶奶觀音鄉下老家也有種南瓜~
奶奶聽到暄雅已經開始吃稀飯馬上託爸爸拿了好幾顆回來給我~
奶奶自已種的南瓜真的很好吃~

店裏打奶昔也很好喝、煮湯煮的軟軟的冰在冰箱也超好喝~我超愛喝奶奶煮的~
每次奶奶知道我要回去~都會先煮一大鍋冰在冰箱等我回去喝^^
婆婆煮的南瓜稀飯我也超愛~

這是蒸好準備要在店裏打奶昔用的~
我挑了幾塊比較沒有子的回家要打成泥給暄雅煮稀飯吃~

其實子跟皮是很好的~去皮去子後~子跟皮都進了我肚子裏^^(光咬皮我就覺得很好吃耶)
因為暄雅才剛開始吃副食品~怕子跟皮比較不容易消化~所以我才會去皮去子~
等她很會吃副食品的時候我會連皮跟子一起打~因為是奶奶種的我不擔心農藥的問題~

這台小型的果汁機真的很好用~方便清洗~缺點就是會剩一些些比較弄不下來~

(我一直在忍敗攪拌器~)不是我捨不得買~
只是這台果汁機目前我做暄雅的副品來說還算不錯用~
如果沒有這台果汁機~我想~我早就敗攪拌器了~(我還再考慮看還有沒有吸引我敗攪拌器的理由)
因為這台果汁機我除了可以打成果汁做暄雅的副食品之外~還可以
打我營養的奶昔早餐
但攪拌器好像不能打奶昔(這點就不ok啦~)
瑀婕真的是個小幫手~她主動要幫我裝進製冰盒裏~
這樣我就可以去整理其它用具了~

分裝好後~先放進冷凍庫稍微結冰後再鋪上保鮮膜待結冰後就可以取下~
外面也有賣專門做冰磚的盒子上面會有蓋子~不用像我這麼麻煩先包上保鮮膜等結冰後再將冰塊取下~

軟的製冰盒比較好脫落(瑀婕說一顆一顆好像巧克力)

這些用具有些是瑀婕小時候開始吃稀飯時~我放切好蔬菜的分裝盒~
一些製冰盒是瑀婕3~4歲時做果凍給她吃的時候買的~(我發現~我保存的還真好^^)
瑀婕幫我把南瓜泥裝進製冰盒的時候我就在清這些用具

我婆婆也有種南瓜~只是我們種的還沒成熟~
等成熟後暄雅有吃不完的南瓜稀飯了

高麗菜冰磚
做完南瓜冰磚後再來做高麗菜冰磚~
高麗菜也是奶奶種的哦~
暄雅真的很幸福~可以吃到很多有機的蔬菜~
簡單的做法在底下囉~

果汁機將高麗菜打成泥狀就OK囉~
等涼了之後再將高麗菜泥放入製冰盒裏~製冰過程跟上面都一樣~
一樣是瑀婕幫忙裝進製冰盒裏的 ^^ 我就負責清洗用具囉~

高麗菜第一次試做~只有撥幾片~量不多~下次要做多一點~

隔天幫婆婆把稀飯跟2塊南瓜與1塊高麗菜冰磚裝好~
暄雅要吃的時候婆婆直接微波就好~很方便啦
婆婆說~暄雅吃光光唷^^

現在有南瓜跟高麗菜~下次要做婆婆自已種的豆子~跟奶奶種的葫瓜(蒲仔)
冰磚真的太好用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倩快樂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