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稀飯初體驗
媽呀~小寶貝的副食品已經吃了好多樣了~
這幾天因為婆婆住院做檢查~我自已帶小寶貝~所以都沒空上來做紀錄
現在要努力追紀錄啦~

5/7這天剛好有空到市場買菜~順便買傳說中的"賓仔骨"熬湯
小寶貝6個月開始可以吃副食品後~我一直想要煮稀飯給小寶貝吃
有經驗的母奶媽媽們建議我先從果泥開始讓小寶貝試~之後再煮稀飯~然後再開始加青菜
之前已嚐試過木瓜泥、蘋果泥、香蕉泥以及米精~沒有過敏反應且都適應的還不錯
(米精會再寫一篇文分享)

傳說中的"賓仔骨"(我是看很多網路上的媽媽都用來做熬稀飯的高湯)
以前瑀婕小時候我都是用大骨熬~但媽媽們說賓仔骨是小骨比較沒這麼油
我還滿佩服自已以前在新竹園區上班~為了讓瑀婕吃新鮮的稀飯~
每天5點多就得起床煮稀飯給瑀婕吃~

第一次熬湯煮稀飯給暄雅吃~我還挺興奮的說~
而且我還查了很多媽媽們煮副食品的方法~(網路真好用)
我這次買賓仔骨的量是1斤想說第一次煮先買1斤試試~
1.賓仔骨買回來要先洗~洗過後再川燙去血水~
2.去血水後再洗過一遍~大約加700左右的水~(大約要熬2~3個小時左右)
水的量沒有限制多少~我這次買1斤大約煮700~800的水
我覺得這次好像賓仔骨買太多了~下次可以買個半斤就好~
在熬的過程會有油跟一些雜質浮上來~建議可把油跟雜質撈掉~寶寶第一次吃不建議太油~
市面有賣專門撈油的網子~真的很好用哦~
ps. 熬的過程中可以加入些許的醋將小骨的鈣䆁放出來哦~

3.將米洗淨後飯進電鍋蒸大約20~30分鐘就ok了~(我這次是用1:4的水)
這次大骨湯還沒熬好~所以飯分開煮~之後就可以一起蒸或一起煮了
因為稀飯煮好後我還會加高湯~一般一次煮稀飯可以用1:8的水(媽咪們也可自已試試比例)
4.將蒸好的稀飯跟熬好的高湯加在一起繼續熬至飯更稀一點(也可用果汁機或攪拌器攪碎)
最近好想敗一台攪拌機哦~

沒多久小骨湯稀飯就完成了唷~我這次米只煮半杯的量(大約可以吃2次)
底下是1次的量~分2碗是因為剛煮好很燙~分開來比較容易涼~(另一半待冷卻後冰起來明天可以再吃一次)
小寶貝很捧場~2小碗吃光光~我這做媽的從煮完飯吃飽飯~熬湯熬一晚~看小寶貝吃光光真是欣慰~
還好有姐姐幫忙餵~我好整理廚房(瑀婕~真是謝謝你~你真是媽咪的好幫手~媽咪好愛你)

煮好的高湯待冷卻後先冰冷藏~隔一段時間讓油浮上來~再次把浮在上面的一層油撈起來後就可以冷凍~
我是用母乳袋分裝起來~下次要煮稀飯的時候就可以解凍一包就好~(母乳袋真是好用)
也可以用冰磚冰起來哦~這個媽媽分享的副食品製作及冰磚用具也很贊哦~

小寶貝雖然第一次吃稀飯很捧場~不過~我婆婆說~隔天反而母奶不吃了啦~
早上起床第一餐的母奶只吃20cc 怎麼餵都不喝~
嘟著小嘴巴一直想吃東西~(小寶貝~雖然媽咪煮的稀飯很好吃~但.....你的主食還是奶奶哦~)
婆婆看暄雅不吃奶奶~中午再熱了一點(約5分滿)的稀飯餵她吃~只剩一點點沒吃完~
下午的那餐奶奶就正常有喝完~(我想應該是真的餓了~)

因為喝母奶寶寶在6個月時母奶還算寶寶的主食~稀飯只是副食品~
所以我決定過幾天再試試煮稀飯給寶貝吃~
不然我豐沛的母奶還真是......無處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倩快樂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