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15D

現在補這篇算是回顧文章了....@@雅雅已經快10M啦~
我會碌續補上雅雅吃副食品的狀況

雅雅大約是6個月半才開始慢慢吃副食品
因為我的母奶很多~所以都還是以母奶為主~
剛開始先從水果泥~再來才是稀飯~然後再慢慢開始添加各類蔬菜
一樣一樣試~如果孩子有過敏才會知道是那一種食物過敏

奶奶家跟婆婆都有自已種菜~所以~我比較不擔心農藥的問題~
所以~我先以自已種的菜開始讓雅雅吃
豆子跟浦仔先處理過~

然後開兩鍋加水熬煮(水不用太多)
瑀婕這小幫手~開始想學煮菜了~


加少許的水滾熟(大約5~10分鐘)

放涼後可用果汁機或攪拌機打成泥狀~再製成冰塊~也就是所謂的食物冰磚(市面有賣有蓋子的冰磚盒)
(詳情可看上篇︰食物冰磚製作~南瓜泥&高麗菜泥)

待冷凍後就可以取下放入製冰的盒子裏 
我發現樂扣樂扣真的很好用耶~(密封度很夠~食物保鮮度很贊哦)

加上上次做的就有4種口味了耶~

每天都拿不一樣的冰磚下來給婆婆微波後餵雅雅吃~
這次是碗豆跟南瓜

雅雅很澎場~每次都吃光光~

目前我只有蔬菜做成冰磚~稀飯幾乎都現煮~

延伸閱讀︰
小骨湯(賓仔骨)敖稀飯
食物冰磚製作~南瓜泥&高麗菜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倩快樂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