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個月紀錄 5/29滿7個月了

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我記得我才剛寫完滿6個月的文勒~
一下子寶貝暄雅已經滿7個月了!!
而且感覺這個月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呀~
我想一方面是因為婆婆住院~我自已帶暄雅一個星期
另一方面是因為~暄雅6個月開始真的變的超會玩~
不喜歡躺著~喜歡坐著玩或要人扶著站~
費雪躺椅已快治不住小寶貝了~
很愛玩躲貓貓"加"的遊戲

最近晚上回到家的時間大部份都在陪她玩~
有空就會準備副食品煮給她吃~
感覺最近回家好像在打戰~有時都覺得腰酸背痛~
真的還好有瑀婕這位懂事的姐姐幫忙~
不過~我想等我副食品上手之後應該就會比較好了~

現在的暄雅真的很會玩~也常常都會把我們全家逗到哈哈大笑~
尤其早上起床都超好笑的~
有一天她起的很早~我跟老公都還在睡~老公突然發現她在玩衛生紙~玩的很高興還偷吃呢~
而且她還玩了好幾次這樣的戲碼~最後只好把衛生紙從方便抽取的地方徹走了~
第一次發現時來不急反應沒拿相機拍~
玩了一下後~親餵完~她有點想睡~哄她睡覺後~我去做其他事情~
沒多久~我發現又有起起粗粗的聲音~原來~她又再玩衛生紙~
這次馬上拿起相機拍~我在拍的時候她還想再偷拿勒~

再加上最近暄雅已經很會翻了~
有時候睡覺睡一睡還會翻太用力趴過來~然後自已嚇到在唉唉叫~
有時候起床~因為暄雅沒哭~我也沒特別理她~都不知道她已經玩多久了呢~
常常玩到不知道天南地北~180度大旋轉~

副食品也已經吃了好多種~
剛開始吃木瓜泥、蘋果泥、香瓜、柳橙汁還有米餅
稀飯有賓仔骨熬的稀飯、大胡瓜稀飯、南瓜稀飯、高麗菜稀飯、
暄雅也都滿捧場的~所以目前還沒遇到暄雅不愛吃的~
以上的青菜幾乎都是婆婆及奶奶種的~所以我都還滿放心煮給暄雅吃~

當然米精我也試過~(我是用母奶調成糊)
我是想說我母奶還很多~為了讓暄雅能多吃一些母奶~才會想要加在米精裏的~
因為畢竟那都還是加工過的食品~我還是覺得天然自已煮的最好~

這中間暄雅也偷嚐試了好多東西~西瓜、蛋糕、竹筍
看她吃的還挺開心的呢~~~~


關於副食品與作息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就一直在調整小寶貝的作息~
7個月過後~開始慢慢正常了~早上大約7~8點起床
(半夜看情形親餵~看前一天晚上幾點喝~有時5~6點會親餵)
平常大約9~10點左右第一次瓶餵~
3個半小時約1~2點喝第二餐奶奶中間會餵第一次稀飯~
下午4~5點左右第三餐瓶餵~
晚上6~8點之間看情形會再餵第二次稀飯
剛開始餵副食品的時候常常會碰到暄雅想睡覺的時候~
就比較不方便餵稀飯了~(我婆婆說有一次餵到暄雅打瞌睡~)
而且晚上7~9點通常我跟瑀婕都會儘量陪她玩除非她真的很想睡~
否則睡到半夜會要人陪她玩~

我建議媽媽們剛開始做副食品的時候一次量不要太多~
雖然會有點麻煩~不過會比較新鮮~~
這時候~食物冰磚就超好用的囉~
過2天會分享食物冰磚的製作唷~


關於夜奶
滿6個月左右~我開始讓暄雅睡前那一餐多10cc的奶量~(140cc+10cc)
起初大約7~8小時才會起來討奶~(晚上約9點喝奶~10點多睡~半夜約4點討奶)
慢慢的我儘量讓暄雅睡前那一餐晚一點喝~(因為平時是婆婆帶~餵奶時間我比較不好抓)
幾天過後暄雅似乎已經習慣了~夜奶也變成只有一次~大約在3~4點左右~
然後會再小睡到8點左右起床~玩一下~我婆婆大約9~10點瓶餵早上第一餐~
後來剛好碰上婆婆住院幾天~我自已帶暄雅~餵奶時間比較好控制
也有可能因為那幾天發燒~半夜睡的比較熟~大約5~6點左右才會起來討奶~
有時會小玩大約2~30分鐘左右~通常這時候如果沒哭我就不會理她~她會自已玩~
有時會自已玩到睡著~有時會唉唉叫要我哄她睡~大約會睡到9點左右~
這幾天大約是晚上9:30~10:30喝睡前的最後一次奶然後就一直到睡早上7點多~
半夜沒'哭我也就沒親餵~我一早起床就會趕緊擠奶~
2~3天後~我突然有種失落的感覺~
第4天早上~暄雅一起床~我就抱起暄雅親餵~而暄雅可能2~3天沒親餵了~
我發現喝到奶奶的暄雅~笑的很開心~跟我對看的眼神讓我感覺她也很滿足^^

我想~親餵可能不是寶寶無法斷~媽媽本身不捨的情感比較多吧!哈哈~

10年後多了個小寶貝~大家都好愛~還是阿太(曾袓父曾袓母抱舒服~)

左上左下是曾袓父跟曾袓母                                                 右上是姑婆右下是叔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倩快樂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