瑀婕可能遺傳了我的音樂細胞對音樂非常有興趣也非常有天份~

朱宗慶打擊樂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學了2個階段(4年)到國小三年級~

老師給瑀婕都評語也都是一級棒~
在整理照片時看到瑀婕剛開始學的時候好小~
當時才6歲~幼稚園大班臉還很有babyfat呢~


這是當時的影片~真是太可愛了~

瑀婕小小的時候好活潑哦~~~

這是98年瑀婕三年級下學期~先修班畢業了~一轉眼~學了4年~~真的長大好多~
也學了不少樂器~因為瑀婕表現的不錯~很多曲子老師都會讓瑀婕有表現的機會~

本來想要讓瑀婕繼續往上學專修班

但確因為頭份人數沒達到而沒開班~

若想要繼續學的小朋友必需往新竹教室學~

但當時因為考慮課程時間往返的一些原因再加上當時的差不多要生產了~

可能會碰上我剛生完在做月子

而且新竹教室的時間上不好配合而沒讓瑀婕繼續學~

鋼琴是瑀婕一直以來都想學的樂器~(我小時候也學過4~5年)

其實在學朱宗慶之前是想讓瑀婕學鋼琴的~

但瑀婕那時才大班~鋼琴老師建議大一點再學對小孩的手指發育比較好~

剛好朱宗慶教學系統剛進頭份開班~

帶瑀婕去試聽之後覺得環境與團體教學&授課的方式挺不錯的~

就讓瑀婕先從打擊樂學樂理及團體合奏開始~

學朱宗慶的期間~瑀婕仍然沒有忘記想要學鋼琴~(我也沒忘記)

但因為考量到當時家裏沒有合適的空間可以放鋼琴~就暫緩沒讓她學
學鋼琴~其實家裏要有鋼琴才有辦法練習也才學得快~

瑀婕去同學跟學妹家都很喜歡彈琴

同學與學妹的媽媽也不斷跟我提起瑀婕很有鋼琴天份~真的可以讓她試試~

一直到最近~剛好瑀婕的學妹遇見了不錯教鋼琴的老師~

而學妹們的媽媽也非常歡迎瑀婕到她們家練鋼琴

不要因為家裏無法放琴而抹煞了瑀婕的天份

跟瑀婕做了溝通之後~把瑀婕現階段在補的數學告一段落之後~

終於~讓她學鋼琴了~

而且我最近也有打算把房子整理整理移出空間好把娘家的鋼琴搬回來~

老師很認真的教瑀婕認識鋼琴的種類

連鋼琴有幾個白鍵跟黑鍵都講的很清楚~要請瑀婕親自數有幾組黑鍵呢~
我也剛好重新復習啦~

手放的位置、姿勢跟坐姿老師都一一的教導與修正

也教瑀婕邊彈琴~腳也要邊打拍子~

老師說瑀婕的學習能力很好~也已經教到右手了~

第一堂課下來~老師教了許多~
有高音譜&低音譜記號~還有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等等.....
也出了很多功課~我覺得都快吸收不了了~
我還滿擔心瑀婕會不會覺得太難~~~就降低了學鋼琴的慾忘~
沒想到~瑀婕笑的跟我說~不會~好簡單~
而且真的每天都有練習老師給的功課五遍以上呢~

我有問老師~瑀婕已經五年級下學期了~現在才學鋼琴會不會太晚~
老師說~只要有興趣、且勤練習是不嫌晚的~
而且這麼大學理解能很好~很快會追上進度的~
能讓瑀婕學鋼琴~我也覺很好開心哦~
因為我一直有個夢想~希望有一天我能跟瑀婕同台演奏哦~
學鋼琴應該算是瑀婕不錯的11歲生日禮物吧!^^
時間過的真快~今年暑假瑀婕就要升六年級~明年就要上國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倩快樂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