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帶瑀婕去台北體驗有名的baby boss city
但因為在台北~除了賀寶芙的會議之外我不太喜歡往熱鬧的台北跑~
我比較喜歡往中南部渡假~感覺比較沒那麼有壓迫感~而且台北停車超不方便的~
感謝台灣大哥大為了回饋VIP的用戶每月推出很多活動讓VIP的會員可以享用
8月份的優惠剛好是可以體驗baby boss city~二話不說的幫瑀婕報名~
老實說~挺著快8個月的肚子陪瑀婕到台北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開始想著要自已開車還是坐火車還是坐高鐵?
開車~從頭份到台北其實來回還滿遠的
再加上如果玩一天累了~開車回來又加上星期五晚上塞車~我想我這孕婦可能會瘋掉吧!
大家一定覺得我可以找老公陪對吧!
一方面我是個獨立的女性~很多事不太想麻煩老公~當然只要我說老公都會願意做的啦~
一方面因為台灣大哥大這次送的體驗卷只有1大1小~再來我覺得這樣的遊戲媽媽陪著女兒應該會比較好玩~
後來因為剛好弟弟要上台北參加店長的討論會議~於是我們決定一起開車上台北~車停在光復辦公室樓下~
我跟瑀婕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再坐京華城的接駁車
跟弟弟到了光復辦公室後把車停在地下室~弟弟去開會~
我跟瑀婕先真飽肚子然後帶著瑀婕搭捷運囉~
瑀婕說要自已買票~

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後~等京華城的接駁車~大約等10來分車就來了~
開始玩的時間是3:00可以玩到8:00~要提前90分鐘報到~我們到的時候是2:30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進去之前要先量體溫及手部清潔消毒~工作人員會幫我帶上電子婉帶~親子要一同進出

真的要感謝台灣大哥大舉辦這樣的活動~送免費1大1小的入場卷、還送兩個麵包餐盒讓我們當點心
還有免費的行動網卡及Blackberry黑莓機及VIP免費答鈴下載體驗

在排隊入場時~工作人員有發地圖與每個體驗館的時間~我跟瑀婕已做好功課~挑出她想要玩什麼~
第一站是【家事服務
大人只能在外面隔著玻璃幫他們照相
大姐姐會先解說~要清理浴室、洗刷馬桶、拖地板、擦玻璃~
這個體驗真的是太棒了~瑀婕以後什麼事都會幫我做了^^

baby boss 館的好處就在於大人完全不能進去陪孩子~讓孩子獨立在裏頭完成她們的工作
要全部完成任務大姐姐才會發放卡片及付錢哦~
裏頭有幾個工作是要有錢才可以學的哦~例如︰烘焙屋、冰淇淋屋跟披薩店
都需要用賺的錢買材料才可以進去學(大人不可以用新台幣幫孩子付費哦)

第二站是【便利商店】
要學會整理陳列的商品、站櫃檯打收銀機、還要面帶笑容彎腰跟客人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第三站是【設計學院】
本來瑀婕是想要先去做烘焙屋跟育嬰室結果烘焙屋要35元~而育嬰室名額滿了~
所以我們趕快換另一個館排隊體驗
在這裏~真的要分秒必爭~因為差一點時間就得要等很久或是換另一個工作體驗了~
設計學院是在教小朋友冷䁔色系化妝(其實我們隔著玻璃在外面跟本聽不到大姐姐在教什麼只能隔著玻璃看圖說故事)

其實有很多家長抱怨大人在外面很無聊~不過我到覺得讓孩子們自已體驗~看她們玩的開心~什麼都值得

第四站是【指甲彩繪】
看到瑀婕照著大姐姐的話幫別的小朋友按摩手指~覺得好可愛哦
我覺得如果幫對方擦指甲油可能會更好玩吧!不過他們是自已幫自已擦~

還有一個特別的規矩是~館內要求小市民要自已排隊不能代排~養成獨立的好習慣!!
第五站是【觀光飯店】
西餐服務員及客房服務員~可能是人數比較多,所以分2批人學習
瑀婕比較大學的是西餐服務~在玻璃的另一頭~大人完全看不到無法照相
只照了客房服務員整理的樣子~
每個工作都有學習的目標~大部份都有學習服務他人(教孩子這樣的基本禮貌我覺得滿好的!!)

第六站終於等到瑀婕最想要體驗的【育嬰士的護士】
瑀婕全程很認真的在聽大姐姐的介紹~有換尿布、拍打隔、包包巾
瑀婕抱起假娃娃的架式還真的有模有樣呢!!
我相信小寶貝出生瑀婕一定是個很棒的小幫手^^

第七站是【牧場主人】瑀婕想要擠牛奶~
這已經是最後一站了~本來瑀婕想要體驗做pizza的~但因為跟育嬰室的時間衝突~沒辦法提前排隊,
人數已經額滿了於是選了牛奶牧場做結尾~

要進去體驗的時候已經7:05了~
我們真的是分秒必爭~除了瑀婕想尿尿之外~我們沒有浪費時間~吃點心也是利用排隊的時間~
baby boss 一共有50個工作~我們從3:00玩到7:30也才體驗了7個館~我想一定有很多家長都是再回流的~
瑀婕總共賺了70 元呢!!

小插曲~
連廁所都有小市民專用的哦~小馬桶跟洗手台都有hello kitty 的圖案呢~
馬桶這麼小~我跟瑀婕說~你的屁屁會不會太大阿~瑀婕說才不會勒剛剛好啦~

baby boss適合的年齡是3~15歲~不過我覺得像瑀婕這樣的年紀已經算大了(小三升小四10歲)
有些工作她就不想玩了~但小一點我倒覺得滿可愛的~有警察跟消防員~看到3~4歲的小朋友體驗真的好可愛~

不過~說實在話~baby boss的價錢不算便宜~而且大人進去不能玩也要付錢哦~
但如果想的是陪孩子一同學習經驗及成長~我想應該也是值得的啦~
大人陪同也是需要智慧的~瑀婕在體驗工作的時候我在館外也沒閒著~
要看準時間幫她安排下一個工作也是需要腦力的!!

原本以為瑀婕太大了會覺得無聊~沒想到她說好玩~下次還要來體驗沒玩完的~
瑀婕已經想好下次要體驗那些工作了~於是幫瑀婕辦了VIP~一年內都可以再來使用~
不過~我想下次要來可能要等我生完妹妹了~挺著快8個月的肚子陪她玩一下午~
我真的快要體力透支了~好在有弟弟開車~
從3:00陪瑀婕玩到晚上8:00真的陪她玩到累攤了~
因為碰上星期五的假日前夕有點小塞回到家已經11:00
瑀婕洗完澡上床一下就睡著了~而我在沙發上坐一下也累到睡著~半夜才爬起來洗澡~

請大家期待下次瑀婕的boss體驗part 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倩快樂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